未設定

灰燼裡被徹底消化

[薰零]春日(7)

羽风薰x朔间零


(7)

已经是二月出头的时候,天气仍然寒冷,一片摇曳的山茶,在充满寒意的空气中绽着,红色粉色簇拥起来,大朵大朵在山谷里盛开。通往山上的路不好用马车走,一路的颠簸也让人头晕,家仆们先提了行李往山腰的温泉旅店走,朔间一行人跟在后头。

“哇、哇啊!”

一声叫喊惊得几只鸟雀都飞起来。羽风薰回头,看到大神晃牙脚步一滑摇摇晃晃,好在最后还是稳了身形,心有余悸地大口喘气。趴在他背上的凛月不由得圈紧了环住对方脖子的手臂,半是埋怨半是担忧地说他:“小心点儿啊。”

“你不要乱动才是!”大神晃牙累得上气不接下气。他在马车上跟凛月打赌打输,得到的惩罚是要背着他上山,他现在被折腾得半死,凛月这家伙,哪怕是被别人背着也不安生,一会儿说诶往那边走走我要看花,一会儿又督促晃牙走快些超过兄长他们,他咬咬牙,“阿凛你再乱指挥本大爷,我就把你扔下来!”

“啊,晃牙君好过分,明明是自己打赌打输了……”“……你!”

路道上的积雪被阳光照得融化了些,混在泥土里变得湿滑,一般人走得都要小心翼翼,亏得那俩小家伙还能一边闹一边走。羽风薰看这两人插诨打科觉得好笑,没想到身旁也响起一声小小的惊呼。他下意识地伸手一拦,抱住了险些滑倒的朔间零。

原本由羽风薰握着的纸伞咕噜咕噜地滚远了。羽风薰抱着朔间零的腰身,对方的手指紧紧抓住自己的马甲。木屐底沾满泥泞,朔间零又滑了几次,总算踩稳了,可惜的是之前一直小心提起的袴被泥土蹭脏了。

“……谢谢喏。”朔间零说着道谢的话语,还未松开紧抓羽风薰衣服的双手。“真的没问题吗?”朔间零摇摇头,刚想示意自己没事了,大神晃牙的脚步声就蹬蹬蹬的传过来:“快放开朔间先生你这轻浮男!!”“哈!?”“喂晃牙君,不要跑啊,待会儿又要摔了——”

鸟雀又飞起来了。

 

离温泉旅店还有些距离的时候,就嗅到浓烈的硫磺味了。羽风薰放置好行李、沐浴完后,在仆人的指引下往后山走,他撩开布帘,温泉池子之上氤氲着水雾,里面已经有一人了,只是被这朦胧水汽阻隔,看不真切,像是凭空出现的幻觉。羽风薰是第一次泡温泉,觉得有些难为情,又觉得一言不发更尴尬,他让自己的视线从那白皙的身体上移开,磕磕绊绊地问:“朔、朔间さん经常来这里吗?”

“嗯…….因为听长辈说对身体好喏。”朔间零的声音隔着水蒸气传过来,似乎变得更加……呃,羽风薰一时间找不到形容词,因为突然想起以前读过的一本小说,里面讲,某位贵族家的老太婆,听笛声要隔水听,乐音会变得更清朗悦耳。亦适用于此刻。

“薰君是第一次来温泉么?也是,毕竟以前一直在海外。”朔间零歪了歪头,头顶上的毛巾险些掉下来,“汝过来一下,吾辈帮汝拿一条毛巾,放在头顶上会没那么容易泡晕喏。”

这下可没办法了。羽风薰坚定了一下意志,迈开腿往朔间零那边去,一圈圈水纹随着他的动作荡开。朔间零把白毛巾叠成小块,轻轻放到他的头顶上,羽风薰这才看清朔间零,看清朔间零的脸仍是苍白着的,身体却逐渐被热水浸泡成微微的红。啊,太糟糕了,这种场景。羽风薰现在就开始头晕起来。

“我,我啊!其实,并不喜欢同男人接触的!”

像是在掩盖什么。坐在对方身边后,羽风薰马上这样说。朔间零并没有打算问缘由,羽风薰却自顾自地继续讲:“因为,洋人嘛!又高又壮的,还会长大胡子,我可不喜欢!”

“这样噢?”朔间零笑笑,手从水中抬起来,伸出指尖碰了碰羽风薰的肩膀,“吾辈会是例外吗?”

天啊,头更晕了。羽风薰想起那日醉酒后,他被朔间零不知是背是扛的带回家,想起来就害人脸红。他结结巴巴地回答:“或、或许吧”。欲盖弥彰的样子。

竹子做成的屏障后传来少年打闹的声音,紧接着还有泼水声,热闹得很。朔间零又笑了:“……到底还是小孩子。”发尾被水浸湿,变得直顺了,朔间零把头发别到耳后去,露出一截白皙的脖子。他看羽风薰正晕晕乎乎地往这边看,心想,这家伙不会真的要泡汤泡昏过去了吧?他把手在他面前晃了晃:“薰君?怎么了?”

羽风薰好像真的愣了神:“啊,没什么,我只是在想……”

“在想什么?”

“只是在想,你的耳钉可真好看啊。”

嘭。朔间零觉得自己一定是一下子就脸红了:“是、是吗?”他慢吞吞地把小半张脸没入水中。

 “……嗯。”羽风薰也不自在地点点头。明明是在水面之下,却仿佛还能看到对方那漂亮的锁骨似的。

天色逐渐换上黑夜的幕布,热气袅袅之上飘雪无声,明月繁星即将倾泻温柔光芒,此刻羽风薰心想,自己怕是真的要晕在这温泉池子里了。

 

TBC.

已经是夏天了!!!我却还没有写完!!!急死人了!!!!!

评论(7)
热度(8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未設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