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設定

灰燼裡被徹底消化

[薰零]灯下夜祷



你松手,把他放倒在床上,那人立刻陷进如同云朵般蓬松柔软的棉被里,嘴角还遗漏出几句低哼。
夜很深了,浓重得化不开,像是劣质啤酒,呛人得很。方才随手一打,只开了床头一盏微弱的灯,这也正好,只留得灯下飞舞的灰尘,而看不清任何人的神色。
你已经累极了,恨不得也倒头就睡去,刚刚从庆功宴上下来,一身甜的腻的,奶油蛋糕果汁汽水的味儿,还掺着别人的香水气。你想洗个澡,又舍不得此刻的一分一秒,揉了揉发痛眼角,你手下意识地往床上一撑,也立刻陷进去了。
你垂着头,脖子酸痛了也不顾,你盯着那好看的面容,很难再说出一字来。
自小你就厌恶他人强求,总说,在家里装腔作势就够累了,好歹让在学校就做做自己吧?于是他说好,放任你,给你自由,偶尔说两句好听的哄你回来,你自知是些无趣的小手段,却又装聋作哑,装乖卖傻,纠纠缠缠,直到今日。
你因为送同路的女高中生,见过梦之咲的清晨,也因为翘了课在天台睡觉,见过梦之咲的黄昏,最终你只是因为昼伏夜出的吸血鬼,才得以见识过梦之咲的漫漫长夜。
然而这种事又实在是不值一提。你和他,所发生过的,就算是在满天繁星之下,清风朗月之间,也不值一提。那些实在太小了,真的太小了,细微又琐碎,不是忠诚的追随,不是长久的陪伴,只像是银河中的一粒星子,空气中的一阵气流,太小了。
灯还亮着,昏黄的,不明亮,除了桌角的几本书,和飘着的细弱灰尘,什么都照不亮。你以前学过一个词,Le lucermaire,法语吧,或许是,你已经忘记怎么念了,意思倒是记着,意境美得很——灯下夜祷。
而现在又能向何祷告,又为何祷告?眼前的不过是灰尘罢了。而你,也不过是秉烛夜游的旅人,已经为谁停留了预计的片刻,终归还要启程。
今夜你到底还是见识了,他与别人的羁绊,终究是比你要深许多倍的。你想起之前看到过的,大卫芬奇的,他说有时候觉得好笑……在记忆中占据很小一部分的人,居然忘不掉。你借此自省,又觉得是自嘲,最后放弃,因为你认定,这心绪,并不是如此就能疏解。
你还在胡思乱想,他却许是睡着了,又许是没有,眉心微微皱着,不知进了怎么样的梦。你听到他说话,大概是梦呓,鲜少见他如此毫无防备,你情难自己,不由得俯下身,凑到他唇边去。
你听到他喃喃的,有你的名字。你便一下忘了所有爱恨,只是笑,低声应了一句,朔間さん。
你说没关系,毕业之后我们就会在一起,两个人在一起——连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你已经在Le lucermaire——你说,以后也会一直在一起的。


END.
发生在返礼祭结束那夜的故事。

评论(6)
热度(15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未設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