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設定

灰燼裡被徹底消化

[薰零]观月

羽风薰x朔间零

一时兴起



 
朔间零刚从棺材中爬起来,就看到羽风薰站在窗边。
 
他揉揉眼睛,是不是吾辈看错了?明明今天下午组合怎么也召集不齐成员,薰君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,让小狗循着气味找也毫无踪迹,最后只能草草练习半小时了事。
朔间零勉强撑着身体练习着,结束后立刻躲回棺材里倒头就睡,连叮嘱小狗下次要提前抓好薰君都忘记说。结果还没睁眼,就闻到这空气中有一丝不属于自己、又非常熟悉的甜蜜气味,他将信将疑,不敢确定,此时站在自己眼前的,是薰君还是幻影。
 
“诶,你醒啦……朔间さん。”
那人转过头,一脸其实也不是很震惊的表情。他看到朔间零又揉了揉眼睛,有些关切的:“怎么了,眼睛不舒服吗?”
 
不是,是吾辈年纪大了怀疑自己视力衰退了……吾辈真的没看错吗?这个时候最不可能出现在轻音室的人,出现在这里,最不可能出现在轻音室的东西,也摆在眼前。
“薰君,那是望远镜吗?”
 
羽风薰手中正在摆弄的,是不知从哪里带来的天文望远镜,总之绝对不会是葵兄弟或是小狗拿过来的就对了。是小型的天文望远镜,放大倍数不高,但用来业余观测绰绰有余,在月光下泛着金属的冷光。
 
“对啊。好可惜呢,明明今晚和女孩子约定好一起观月的,谁知道她突然和男朋友复合了……天台上锁了进不去,一想到朔间さん这边的观测角度也很好,就擅自进来了。……你不介意吧?”
 
“……吾辈不介意。”
 
朔间零看着他,有些想皱眉,又有些想释然。没办法,他对他,还是无法掌控,行踪也好想法也好,虽然是个想做到就能做到的好孩子,但却总是和熏风一样漂浮不定,让人放不下心。他暗暗给自己打气,不行,吾辈再怎么说还是组合的队长,必要的时候还是要有气势的教训他一下!于是他又开口:“薰君,下次训练……”
 
“朔间さん要不要过来看一下?”
 
话题被糟糕的打断了。他盯着羽风薰,对方的表情被窗外投入的光柔和,竟显得有些诚挚。朔间零不好再责备他,只好气呼呼的站起来,走到他身边。
 
看什么呢?首先先熟悉一下器材吧。他弯腰,闭了一只眼睛,另一只眼睛凑到目镜上,再把望远镜往下打——啊,看到的是学校,夜晚散步的街道,安静的花园露台,空无一人的礼堂。他还看到了凛月,看到了晃牙,他们两个人在操场上,和其它的几个同班同学一起,热热闹闹的样子。虽然隔了很远,但每个人的表情都看得很清楚,看得清楚懒洋洋逗弄着他人的凛月,看得清楚大吼大叫发脾气的晃牙。
他忍不住笑了一下。那甜蜜气味突然逼近,薰君的声音和呼吸都突然落在耳边:“要不要我教朔间さん怎么用?”
 
羽风薰说,先对准天空,用寻星镜找到月亮,嗯,看到了吗?应该就在那里噢。然后旋转调焦旋钮,慢慢放大……已经看到了,但是还不够近吗?那我换一个高倍目镜……现在看到了吗,朔间さん?
 
他的手覆在他的手上,嘴唇几乎是贴着他的耳廓,身体也紧靠着。朔间零有些喉咙发干,他想说,薰君,不要那你对付女孩子的那一套来对付吾辈啊?
 
然而身体却动弹不得,只能任由着对方的行动。
 
羽风薰还在说着什么,虽然近在咫尺,他却感觉有些听不清了:刚刚在楼下就看到好多人也准备观月啦,都快凌晨了还那么闹腾,我实在受不了,只好来朔间さん这边了。诶,你问我为什么大家都要选择今天观月?
 
朔间零在目镜里看到,满月逐渐染上深红,如果只是用肉眼观测,看起来就像残缺一样。
 
羽风薰的气息在耳边:“今天是百年一遇的月食啊,朔间さん不知道吗?”
 
 
不知道。
不知道月食。不知道你不会出现。又不知道你会出现。
不知道你做这一切的缘由。
不知道熏风为什么在此处停留。
 
 
羽风薰说:“真不愧是百年一遇的景光……今晚月色很美呢。”
 
 
 
不过现在全部知道了。
 
 


 
 
 
“那薰君什么时候才能百年一遇的来参加组合训练喏?”
“诶——下次、下次啦。”
 

END.

评论(7)
热度(277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未設定 | Powered by LOFTER